拍賣資訊

SBP2017春拍徵集啟動

首席收藏訊 北京時間8月31日消息,SBP2016香港夏拍已於8月19日順利落槌,由於今年SBP並未安排12月拍賣,故SBP2016全年香港地區的拍賣已全部結束。與此同時,也標誌著SBP2017香港春季拍賣拍品徵集工作的正式啟動,本次拍品徵集截止時間為2017年1月30日。

在剛剛結束的2016香港地區夏季拍賣中,SBP自8月15日至19日先後進行了紙鈔、外幣&現代幣、機制幣以及網絡等4大專場拍賣,共計拍賣1736件,最終成交1514件,成交率達87%,成交額4153990美元,約合2762萬人民幣。在全球經濟及錢幣市場萎縮的情況下,SBP的這份成績單這絕對算是一份非常漂亮的答卷。

目前,SBP2016年香港地區拍賣全部結束,拍賣重點已向美國本土轉移,其中9月、11月分別在長灘與巴爾地摩進行兩場線下拍賣,同時10月、12月將進行多場網絡拍賣,而拍賣主題均以美國錢幣、紙鈔為主。不過SBP在香港地區業務並為就此停止,整體已向2017年全面推進,特別是2017年4月香港拍賣的籌備工作全面啟動。

據SBP香港辦公室向首席收藏透露,目前SBP正在接受來自中國大陸、港澳台地區、亞洲其他國際地區、歐美等地的收藏家拍品委託。徵集範圍包括中國古錢、銀錠、近代機制金銀幣、機制銅幣、現代幣、紙鈔以及亞洲、世界錢幣等多種類型,拍品徵集的截止時間是2017年1月30日,SBP2017香港春拍日程安排在4月3日至5日進行。值得注意的是,在即將於9月24日-26日進行的中國國際錢幣(廣州)展銷會上,SBP將在現場受理送拍、諮詢等業務。

自2010年開始,這6年來SBP香港拍賣總額已超過1億美元,期間更是有眾多經典專場令人難忘,諸如黃華樞專場(WaShe Wong)、陳氏家族舊藏(Chin Family)、前美國錢幣協會會長弗蘭克-羅賓遜(Robinson)、亞伯納-斯內爾舊藏(Abner Snell)、埃德加-曼德爾舊藏(Edgar J. Mandel)、美國錢幣博物館复品(ANS)、克雷格舊藏(Craig)、W&B投資集團藏品等等。之所以能取得成功,與他們辛勤的拍品徵集工作不無關係,這些經典專場中的中國錢幣、亞洲錢幣,均是SBP從世界各地的錢幣收藏家手中所徵集。

此前SBP亞洲業務總監饒宗方先生(Nirat)就表示過:“除了每次激動人心的拍賣之外,SBP的日常工作​​就是常年從全球各地徵集拍品,力爭將世界各地最好的珍稀中國錢幣、亞洲錢幣,呈現給中國、亞洲其他地區的錢幣收藏家與經銷商。這也是我們最引以為豪的事,在將這些精彩錢幣帶給亞洲藏家的同時,不斷刷新的成交價格,也給出品人帶來了優異的表現與回報。”

對於此前取得的成績,SBP總裁布萊恩先生(Brian Kendrella)也曾表示,讓頂尖的錢幣體現其應有的價值,是SBP一直以來最為重視的事。當然,除了拍賣與徵集,宣傳推廣是SBP最重要的工作,布萊恩說:“目前,SBP的所有拍賣都可以在StacksBowers官方網站進行競拍,來自世界各地的用戶還可以在Shouxi、SixBid、NumisBids、 CoinArchives等中國、美國、歐洲等全球影響力最大的四大錢幣平台觀看預展。而且,我們還在諸如PCGS、NGC、Coinweek等優質錢幣機構的網站最顯著位置進行推廣,我們不會放過每一個可能擴大影響力的機會。”

在中國大陸地區,首席收藏從2013年成立時,便同SBP建立戰略合作夥伴關係,自2015年9月1日起,雙方合作夥伴關係全面升級,首席收藏也成為SBP大陸地區獨家拍品徵集合作夥伴,享有與SBP美國總部、紐約、新罕布什爾州、香港、巴黎同樣徵集政策及條件,這對內地收藏家與錢幣商出品而言,無論是出於變現需求、出售收藏复品、還是調整自己的錢幣藏品結構,都變得更加的容易與快捷,也多了更多的選擇。

您如果有珍稀中國或亞洲錢幣拍品或收藏复品,需要向SBP進行送拍,現在就可聯繫SBP香港辦公室(海​​外)或首席收藏(中國大陸)。中國地區聯繫人:周先生/趙先生/劉先生,聯繫電話:86.10.62669610,也可以將您要送拍的錢幣圖片發送電子郵件至:abc@shouxi.com。如果您的藏品符合拍賣需求,首席收藏工作人員會在第一時間與您聯繫。

聲明:首席收藏(shouxi.com)獨家稿件,版權所有,任何媒體或個人未經許可,嚴禁轉載。

(首席收藏網|shouxi.com 瑞恩)

查看原文>>
資料來源:2016-08-31 首席收藏網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