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幣

助選高潛力現代貴金屬紀念幣

螢幕快照 2016-08-24 下午8.13.22

近日以來,中國人民銀行連續宣布發行瀋陽造幣廠建廠120週年加字金銀紀念幣、古代戲劇家湯顯祖金銀紀念幣,2016年G20杭州峰會金銀紀念幣、中國僑聯成立60週年熊貓加字金銀紀念幣等四套紀念金銀幣,為中國的金銀幣市場注入了不少新鮮血液。但不可否認的是,由於短期內如此之多的新紀念幣發行,也令不少新加入的藏家眼花繚亂,那麼到底哪些具有升值潛力值得投資?哪些又是有市無價受冷落呢?

一般來說,一枚好的現代紀念幣的衡量標準有10個,不過,就目前市場來看,幾乎沒有任何幣能同時獲得“滿分”,就算是“老精稀”品種,一般能滿足5 -6個條件。不過,這樣的錢幣對於收藏投資而言,已經是非常難得了。

標準一:發行量小。發行量沒有絕對標準,但就近年品種而言金幣5000枚發行量、銀幣10000枚發行量算較小發行量。

標準二:題材恆久。一些幣動態反映某個題材,但過了該動態時期就可能毫無吸引力。

標準三:設計和雕刻出色。雖然收藏者對金銀幣收藏各有喜好,但對美的評判較為雷同。只有符合大眾美感的金銀幣才符合收藏要求。

標準四:得權威獎項。目前世界上較為權威的金銀幣獎項包括克勞斯、德國錢幣雜誌、國際造幣廠廠長大獎等。

標準五:是系列中的龍頭幣。

標準六:採用特殊工藝。工藝也是金銀幣的附加值之一,比如加厚一倍的幣工藝難度提高了,發行量也更為稀少。

標準七:特殊材質製作。金、銀雖然也是貴金屬,但存世量還是比較多,而鈀的存世量更少,我國也沒有鈀的儲存,所以鈀幣的價值通常相對更高。以接近原材料價格購買較踏實。

標準八:未曾被“爆炒”。如果某種金銀幣在歷史上得到充分沉澱,被自然消耗掉而沒有被莊家“爆炒”過,其升值潛力更為堅實。而某些曾被“爆炒”過的幣,可能價格曾高達1萬元、2萬元,但價格最終會跌回到數千元。

標準九:以接近原材料價格購買。一般來說,如以高於材料價1.5倍的價格購買銀幣則較為安全,金幣或鉑金的價格最好控制在材料的3倍以內。

標準十:包裝與附件特別出色。包裝與附件也是收藏品整體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可提升金銀幣藏品的品位和收藏價值。

聲明:首席收藏登載此文出於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並不意味著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擔。

查看原文>>
資料來源: 2016-08-24 首席收藏網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