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幣

庫克群島發行英國脫歐紀念幣

螢幕快照 2016-06-29 下午9.58.13
首席收藏訊 北京時間6月28日消息,英國當地時間6月23日,英國脫歐陣營在公投中贏得超過1570萬張選票,以51.9%的得票率取得最終勝利。至此,英國脫離歐盟成為第一個退出歐盟的成員,曠日持久的脫歐公投終於告一段落。為紀念這一時刻,庫克群島也開始發行脫歐紀念幣。

英國與歐洲大陸的漸行漸遠,脫離歐盟恰如當時歐盟成立一樣,也創造了歷史。從建構共同主權到收回全部經濟主權,擁有老牌帝國、全球第五大經濟體、歐洲第二大經濟體、 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等諸多名號的英國,帶給世界一股強大的衝擊波,而且這一沖擊波將迅速傳導到諸多國際關係中,對世界的影響非同小可。

然而近日,又有消息稱,由於英國民眾對於脫歐的結果並不滿意,使得在英國有近300萬民眾請願,希望能夠進行二次公投,由於請願人數已經超過規定數目,英國政府有義務作出正式“回應”,這也意味著公投並沒有徹底結束。

螢幕快照 2016-06-29 下午9.58.30
不過,與曠日持久、反反复复的公投相比,庫克群島脫歐紀念幣的發行便顯得有效率得多,充分體現了時間就是金錢這一說法。據了解,為了紀念這一歷史性時刻,庫克群島於脫歐公投後的次日,即6月24日便發行了英國脫歐彩色紀念銀幣。該銀幣含純銀99.9%,直徑26毫米,重量為3克,由伊恩-蘭克-布羅迪設計,面額1庫克元(新西蘭元),發行量為2016枚。由德國梅耶造幣廠鑄造。

聲明:首席收藏(shouxi.com)獨家稿件,版權所有,任何媒體或個人未經許可,嚴禁轉載。

(首席收藏網|shouxi.com 傑克)

查看原文>>
資料來源: 2016-6-29 首席收藏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