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賣資訊

收藏行規倡議書及廣興藏品公開宣言

致廣大收藏愛好者:
春去夏來,日長人倦。
收藏圈經歷了春節前後的高潮期,逐步進入歇夏的行情低迷期。但是無論行情如何,在克強總理互聯網+思維的影響下,收藏愛好者以及收藏微信群,均如雨後春筍層出不窮。
然而,當前收藏群數量雖多、人數雖眾;但質量卻是良莠不齊。不時爆出拍假、賣假甚至群主中介捲款走人的騙局醜聞,也有不同群之間相互攪局、惡性競爭,以及拍後、確定成交後放鴿子的拙劣做法。對於錢幣生態圈的這些“害群之馬”與醜惡做法,相信絕大多數藏友都會深惡痛絕。
俗話說,無規矩不成方圓。為淨化錢幣生態圈環境,營造公平、公正、健康向上的收藏氛圍,更好​​的普及錢幣收藏文化、分享錢幣收藏經驗、提高藏友的收藏意識與技能水平,廣興藏品在此向全體藏友發出以下倡議:

1、誠信為本
無論是作為賣家還是賣家,無論是交流還是拍賣,都秉持誠信方能立足的理念。人無信,何以立!誠信為人,必能取信於人,立信於人;誠信做事,必能贏得信賴和尊重。只有這個錢幣生態圈的每一份子都以誠信和善意為本,這個生態圈才是溫暖而又希望的,這個生態圈中的每一個人才會真正受益無窮。這條行規是錢幣行業長遠發展的首條行規,也是最重要的基石。

2、要輸得起
收藏,一般一旦成交是不退不換不承擔責任的,除非你事先已與賣家進行了約定。這是千百年來形成的規矩,自有它的道理。收藏玩的就是眼力和魄力,當然​​還有財力。輸不起,是被人看不起的。即使你要回錢,那你在整個圈內恐怕也被進入黑名單。
那怎麼防止或減少買到贗品呢?事實上,防止是不可能的,每個愛好收藏的人都交了不少學費,只能是努力學習減少犯錯誤的機會;自己懶得學習又喜歡這個怎麼辦,那就是付錢請你信任的高水平專家或朋友幫你把關,那你請的專家或朋友又走眼了或蒙了你怎麼辦,只能自認自己倒霉識錯人了。
這個行規在很多人看來,不合情理,給了一些人賣贗品的護身符,但這正是這行的魅力所在。話說過來,誰讓你只想撿便宜不想付出辛勤的學習呢?怪只能怪自己想撿便宜、學識不夠、智慧不足……。所以,特別強調的是,為了適應這殘酷的一條,一定要事先多研究,多學習,自己搞不定就要花錢請高明。不要想免費請高明,除非跟你哥們,世間萬物價格和價值一般都是對應的。

3、要完全付款
答應買的東西,又不按時付款,是沒信用的。這在任何行業都是不受歡迎的。

4、不要問人家買的成本
一般來說,這行買東西不要去打探人家買的成本,認准合適就買。你問人家買的成本,表明你還沒入行,人家也懶得回答你,或者隨便應付你一句也沒意義。當然,十分熟的朋友之間無妨。

5、還價了就意味著你看好決定了
還價了就意味著你看好決定了,對方同意的話你要以這價格買下,這在其他行業也如此,還價了不買通常都不受歡迎,不過這點在收藏這行看得更重。因為收藏的大都是高素質或精英人士,不是一般的平苦百姓,期望和要求就要更高一些。身份很重要,錢財只是身份的一個方面,一個人的信譽、真誠、道德品質才是身份的核心。舉個例子,你有100個億,買一個100元的東西,你每次還價了不是挑剔就是這那反正就是不買,而另一個人就100元錢,每次​​買時都爽快。很顯然,前者的身份只是金錢身份,是虛的,因為金錢並沒有讓他得到尊重和歡迎,而後者的身份是實實在在的。

6、不要胡亂還價
這對任何行業都如此,誰也不喜歡搗蛋和沒誠意的人,白浪費時間和精力。胡亂報價和還價了不買,都把自己人品降低了,你後面即使真想買人也不願搭理你了。在收藏行業,有的人可能胡亂報天價,有的人可能報價就比較實一些。你如果對行情懂就不用說了,不懂的話就參​​考下相類似器物的拍賣價按一定比例還價;或者找懂的人諮詢,或者在網上查看類似器物的均價;或者按你真想買能出的最高價浮動10%問價,大部分還是可商量的。關鍵是是否誠心想買,不是真想買,還的價就是胡亂還價。還價是門學問,精品你當普品還價,人肯定認為你不懂行懶得理你;真品你當贗品還價,擺明了胡扯;贗品你當真品還價,那自己就成冤大頭。

7、不想買的,不要去問價
其他行業也如此,浪費自己也浪費別人。

8、自己覺得是贗品的,就不要問價

9、別人在交易時,你認為不對的,一般情況下要保持沉默
收藏的知識深厚博大,寬廣無邊,可能你是對的,更有可能是你不懂的,謙虛一點對自己沒壞處。更不能心懷惡意去“砸場子”,這種人是沒有人歡迎的,也是無法再錢幣圈立足的。

10、通過中間人交易時自己應該具有人格
通過中間人交易時,不要去打探賣家的任何信息和直接與賣家交易,否則沒有人格,就沒人再為你服務了,成為行內極不受歡迎的人,畢竟中間人的信息通道比一個買家要大很多,你自認為賺了,失去的卻是整個人與未來的收藏之路。與中間人約定的服務費用在成交時要足額支付(一般為成交額的10%)。

11、善用優秀誠信中間人的經驗與智慧
信任並善用優秀中間人的經驗與智慧,他們的專業知識、信息、把關能力、評價能力,往往能大大降低你的信息成本、交易成本、價格,花小錢得到的是巨大的收貨與快速的提高。

12、自己要有擔當能力
作為買家,最重要的一條就是自己要有擔當、有決策能力,猶豫、稀里糊塗、含糊、聽故事都不好,要不買錯了怪朋友怪專家,買高了怪賣家,沒買又後悔。錢是自己裝兜里的,別人都是參考,所以一切在自己。收藏或購買的過程,也是自己性格、學識、能力、品德等各方面不斷完善的過程。
廣興藏品在此呼籲全體藏友及微拍群主們遵守此行規,正是希望我們能成為模範遵守與執行這些行規的表率與典範。而這有賴於每一位藏友的知行合一、身體力行,也有賴於錢幣圈各界同行的理解與認同、合作與共贏。

其實,任何行業皆如此,要贏得別人友好對待、尊敬和更優質服務,有利於自己,都是要嚴守行規的。當然還有其他行規,歡迎藏友和同行不吝賜教、不斷補充完善。如果您支持此倡議書中的這十二條行規,請動動手指多多轉發。維護錢幣生態圈,從我做起,從點點滴滴的小事做起。
查看原文>>
資料來源: 2016-05-14 廣興藏品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