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幣

紅軍長征勝利80週年金銀紀念幣即將發行

– 8克圓形精製金質紀念幣背面圖案

%e8%9e%a2%e5%b9%95%e5%bf%ab%e7%85%a7-2016-09-15-%e4%b8%8a%e5%8d%8810-55-16

廈門網-廈門晚報訊 (記者 張詩)週一,央行官網發佈公告,將於2016年9月26日發行中國工農紅軍長征勝利80週年金銀紀念幣一套。該套金銀幣共2枚,其中金質紀念幣1枚,銀質紀念幣1枚,均為中華人民共和國法定貨幣。業內人士稱,該套紀念幣發行量非常少,上市後可能會高開高走,收藏潛力不菲。

價值

市場關注度高藏家擔心買不到

根據公告,金幣重8克,最大發行量為1萬枚,背面圖案為遵義會議會址建築、紅色飄帶構成的數字“80”造型,襯以雪山等圖形組合設計,並刊“中國工農紅軍長征勝利80週年、1936-2016”字樣,面額100元。銀幣​​重30克,最大發行量為2萬枚,背面圖案為中國工農紅軍過雪山、草地的典型形象,並刊“中國工農紅軍長征勝利80週年、1936-2016”字樣,面額10元。該套金銀紀念幣正面圖案均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徽,並刊國名、年號。

昨日,記者採訪了本市幾位錢幣商了解到,目前,市場對這套紀念幣的關注度極高。收藏愛好者吳先生向記者透露,他和幾位藏友很擔心會買不到,已經提前和錢幣商預訂。

分析

發行數量很少身價或將破萬元

為何長征勝利80週年紀念幣會如此受熱捧呢?廈門錢幣學會理事陳林分析認為,紅軍長征紀念題材屬於重大紀念性事件系列,題材很好,具有很高的收藏價值。記者了解到,央行分別於1996年和2006年發行了中國工農紅軍長征勝利60週年金銀紀念幣和中國工農紅軍長征勝利70週年金銀紀念幣,這兩套紀念幣目前仍是暢銷品,市場行情趨於平穩。其中,60週年系列為一金兩銀,市場參考價在8000元至9000元;70週年系​​列為一金一銀,市場參考價在6000元。

陳林表示,發行量較少是該套紀念幣大受熱捧的最關鍵因素。金幣的最大發行量僅1萬枚,銀幣最多也才2萬枚。一般收藏者、投資者會按一金一銀整套進行購買,按最大發行量看,全國也僅有一萬套金銀套幣,這個數量在同等規格的錢幣發行中,算得上非常小量的品種。對比去年發行的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週年紀念金幣,該枚紀念金幣上市時價格在5000元,最高上漲至1萬元,目前市場價格穩定在6000元左右。值得注意的是,該套紀念幣中,金幣發行4萬枚,1盎司的銀幣發行10萬枚,5盎司的銀幣發行5000枚。

錢幣收藏家柯先生告訴記者,這套金銀幣發行量少,加上市場需求量會比較大,市場定價不會太低。很可能會高開高走,不排除能突破萬元大關。

建議

不必著急出手

待行情漸回落

陳林認為,收藏市場普遍存在“炒新”現象,尤其是題材好、發行量少的紀念幣還未發行就會被市場炒得很高,而過了“熱戀期”後,價格便會隨著市場關注度冷卻而下降。因此,陳林建議收藏愛好者和投資者,要么提前和經銷商預定,在發行的第一時間下手購買;要么不著急出手,忌追漲,待行情逐漸回落後再購買。陳林建議,參考抗戰勝利70週年紀念幣的行情,預計可將6000元/套左右作為心理價位。

【提醒】

警惕同主題臆造幣

要到正規渠道購買

記者註意到,每當有重大歷史題材紀念幣要發行時,市場上便會出現一些同主題的臆造幣。陳林提醒,廣大收藏愛好者應通過正規的發行渠道和經銷商進行購買。

據悉,紅軍長征勝利80週年金銀紀念由中國金幣總公司總經銷,發行渠道將於發行當日通過中國金幣網(www.chngc.net)進行公佈,請廣大收藏愛好者和感興趣的市民及時關注。

查看原文>>
資料來源: 2016-09-14 廈門網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