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幣

英古錢幣具升值力5年漲1倍

英古錢幣具升值力5年漲1倍

日本收藏商進軍本港瞄準亞洲市場

 

 

不少市民收集古董銅錢作投資,原來中國古銅錢以外,英國古錢幣甚具升值潛力,過去5年已升值1倍,有金幣估值甚至高達400萬港元。

 

有日本錢幣收藏公司創辦人稱,古錢幣價值是按其罕有度、背後歷史故事而釐定,錢幣上人物的人氣亦可帶動價值,該公司最近來港開設分公司,冀開拓亞洲錢幣投資市場。

 

港人一般收藏的錢幣,較多是中國古代錢幣或本港銀行發行的紀念鈔,而英國古錢幣亦成另類投資商品。

 

日本錢幣收藏公司Universal Coin創辦人西村直樹表示,美國的古錢幣市場成熟,價格早已被炒高,反之英國古錢幣近年受到國際投資市場和收藏家關注,在過去5年,英國古錢幣已升值1倍。

 

第三方評級公司專業評估品相

 

此外,他認為其他歐洲國家如法國拿破崙時代、或奧地利的古錢幣,亦有不俗的升值前景;至於中國古錢幣,情況和日本錢幣一樣,因只吸引到本土投資者,其價值已到頂,他指出中國古錢幣過去3年價格停滯不前。

 

西村透露,現時個人收藏了數百個古錢幣,投資逾10億日圓(約7,000萬港元)。他指,古錢幣的價值是根據其罕有度、背後歷史故事而釐定。他展示一枚1839年鑄造的英國維多利亞女王登基紀念金幣,因其發行量只有400枚,加上她為大英帝國國力最鼎盛時的在位女王,故該金幣價值高達400萬港元。

 

他又展示另一枚於1937年鑄造的英王喬治六世登基紀念金幣,由於英王在位其間沒有醜聞,加上他相貌出眾,因此該幣在女性收藏者間頗受歡迎。

 

市場上有第三方的錢幣評級公司,如Numismatic Guaranty Corporation(NGC)及專業錢幣評級服務公司(PCGS)。

 

若收藏者欲把錢幣送評,要先申請成為收藏傢俱樂部會員,或經授權錢幣交易商才可提出評級,評級費用按錢幣年份、估值等因素而定。評級完成後,錢幣會被放入一個印有標籤的膠盒退還予收藏者,標籤上有鑄造年份、面值、錢幣種類及錢幣損耗狀態等資料,屆時收藏者及交易商可根據評級資料為錢幣估值。

 

提供投資分析服務手續費5%起

 

Universal Coin去年11月來港開設海外首家分公司,聘有4人,西村稱,希望開拓亞洲市場,為投資者帶來房屋、股票以外的投資選擇,因亞洲古錢幣市場目前仍在在起步階段,大有發展潛力,而選址香港,皆因其國際金融中心地位能吸引包括本港、中國及印尼等地的投資者,又相信香港曾是英國殖民地,投資者會有興趣投資英國錢幣。

 

西村又表示,其公司除了提供銷售及拍賣古錢幣服務,亦提供古錢幣投資分析服務,根據投資者的預算、要求回報等提供投資意見,建議投資者購買甚麼錢幣,他們會在每宗買賣中收取5%至15%手續費。

 

他亦計劃未來到新加坡及杜拜開設分公司,開拓亞洲市場。

 

▲Universal Coin創辦人西村直樹投資逾10億日圓,收藏了數百個古錢幣,他推薦投資英國古錢幣,因其升值潛力大。(陳偉英攝)

圖片來源: 香港經濟日報 https://bit.ly/2Av627u

 

撰文: 徐紹軒、黃蘊華

 

資料來源: 香港經濟日報 https://bit.ly/2Av627u

FACEBOOK連結 https://www.facebook.com/hmkcc.h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