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幣

高鐵幣、孫中山幣低至面值,老五幣卻迎來一波新行情?

近期,錢幣市場新品不斷接踵而至。有消息稱下月將增發改革開放40周年金銀幣,隨後還有人民幣發行70周年紀念鈔、豬年生肖幣、2019年福字幣等。但目前紀念幣行情仍沒有太大起色,整體呈低迷狀態。

 

高鐵幣跌成面值貨

 

高鐵幣兌換結束,行情從兌換首日10%左右的溢價低開,到後來的一路下滑。目前高鐵幣基本無溢價,批量成交價基本穩定在10.1元,主要成本還是在郵費上。

 

孫中山紀念幣面值徘徊

 

孫中山紀念幣的市場行情在5.1元左右,批量成交價已經為面值,而且短時間內仍毫無起色。但是由於孫中山紀念幣面值小,易運作,所以還是有不少藏友看好孫中山紀念幣。

 

和一市場價不斷回落

 

和一也從和五發行時的漲破百元大關,逐漸瀝幹炒作帶來的水分,市價不斷回落,目前散幣價在73元左右,卷幣在75元左右,盒幣在78元左右。

 

老五幣迎來一波行情

 

而在整體行情低迷的當下也有例外,如「老五幣」就一直穩如泰山,抗跌能力相當驚人。老五幣又稱自治區幣——西藏20周年紀念幣、新疆30周年紀念幣、內蒙古40周年紀念幣、寧夏30周年紀念幣、廣西壯30周年紀念幣。

 

老五幣發行時間早,發行數量少,故抗跌能力強。在老五幣中,寧夏幣是我國紀念幣發行史上發行量最少的,所以價值最高,散幣價在850元左右,卷幣價在880元左右;其次是老西藏、新疆紀念幣、廣西紀念幣,行情基本穩定;價值最低的是發行量最多的內蒙古紀念幣,散幣價在50元左右,卷幣價在60元。

 

注:數據採集截止10月10日

 

老五幣被看好源自四個方面:

1、數量稀少:老五幣數量十分稀少,尤其是寧夏幣。再加上現在動輒上億的紀念幣更加穩固了包括老五幣在內的“老精稀”紀念幣。

 

2、工藝特殊:不同於現在發行的機雕紀念幣,老五幣屬於手雕幣,工藝特殊,並且採用銅芯鍍鎳材質,防氧化性能好。

 

3、題材鮮明:老五幣題材意義重大,彰顯了民族特色與風情。老五幣喜慶的寓意在收藏市場表現不凡。

 

4、前景可期:老五幣價格長期橫盤,目前略有上漲,基礎已被夯實,即將迎來成長期,值得關注。

 

資訊來源:集幣在線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