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賣資訊 書畫

畫家培根被撕成兩半名畫重逢 將以2萬英鎊拍賣

這幅畫作名為《人體》,描繪了一名裸體男子,是培根1959年在康沃爾所繪。
中新網2月29日電据香港《文匯報》報導,英國著名畫家培根的作品動輒以天價拍出,但是否想過可以以“平民級”的價錢買下大師級作品?拍賣行佳士得下月將拍賣一幅培根畫作,底價僅為2萬英鎊,原因是畫作未完成,且被撕成兩半,對於鍾情培根畫作的藝術愛好者而言,可謂千載難逢的機會。
報導稱,這幅畫作名為《人體》,描繪了一名裸體男子,是培根1959年在康沃爾所繪,但他未畫完,便因與同性伴侶貝爾頓發生爭執後憤而離去。女房東將留下的畫作送給當地畫家,輾轉落入愛爾蘭畫家奧馬利手中。
據說當年有畫商要求奧馬利冒充培根完成畫作,以便高價兜售,但奧馬利聽後卻憤怒地將畫作撕成兩半,在背後分別畫上兩幅風景畫,後來兩半分別由奧馬利友人及遺孀保管。
  報導指出,佳士得計劃於3月17日在倫敦拍賣《人體》的兩半。相比2014年以4220萬英鎊成交的培根肖像畫《喬治·戴爾》,2萬英鎊的底價堪稱“跳樓價”,但預計可能會引來買家激烈競投。佳士得的格蘭薩德指,這是畫作兩半逾半個世紀以來首次“重逢”,畫作雖未完成,但仍能清晰顯示出大師的風格。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