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銀幣

【每日一幣】米老鼠和它的朋友們系列彩銀幣(一)–唐老鴨

面值:2元
材質:999銀
重量:31.1克
直徑·:40毫米
發行量:10000枚

 

唐老鴨(”Don”Donald Fauntleroy Duck)

是迪士尼所創的經典動畫人物之一,官方生日是1934年6月9日。它有橙黃色的嘴、腳和蹼,身上穿的是方特羅伊水手裝,但卻沒有穿褲子。唐老鴨有時性格暴躁、沮喪時容易放棄,但大部分時間都很隨和、容易滿足。唐老鴨現在的形象是被譽為“唐老鴨之父”的卡爾·巴克斯完善的,與之前相比在外表和性格上都有很大改進。現在,唐老鴨的形象風靡全球,家喻戶曉。唐老鴨也成為了所有卡通鴨子的代名詞。

1947年俄勒岡大學(英文:University of Oregon)運動總監Leo Harris取得華特·迪士尼本人的同意,正式讓唐老鴨成為學校的吉祥物。1974年,迪士尼公司正式授權俄勒岡大學,可於與運動相關的地點或事件使用唐老鴨圖像。1991年,此授權更延至學校相關商品。

 

1984年,唐老鴨50歲生日紀念,俄勒岡大學頒發榮譽學位給唐老鴨,近4000位影迷來到當地機場接機與參與儀式,數千名當地居民連署贈送賀卡歡迎,這些檔目前都存放於迪士尼公司。

 

資訊來源:中郵網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