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賣資訊

【聚焦拍賣】香港蘇富比秋拍 5卡拉“愛”鑽估值逾1億港元

香港蘇富比將於10月2日及3日分別舉辦珍貴名表秋季拍賣和“瑰麗珠寶及翡翠首飾”秋季拍賣。其中,共有439枚手錶參與拍賣,總估值為1.4億港元。

 

“瑰麗珠寶及翡翠首飾”秋季拍賣中的領銜拍品為一枚5卡拉、名為“愛”鑽的方形豔彩藍色VS2淨度鑽石配鑽石戒指,其估價高達9800萬至1.2億港元。

 

香港蘇富比亞洲區副董事、代理珠寶部主管朱愷雅在20日舉行的預展時向中新社記者介紹,目前鑽石市場上,彩鑽非常稀有,1萬顆鑽石中只有1顆可稱作彩鑽,而豔彩藍鑽又是9個級別的彩鑽中級別最高的,每3.3萬顆被開採並達寶石級別的鑽石當中,只有約1顆具有最高級別的火彩及豔彩色調。

 

朱愷雅透露,今年8月有科學研究表明,通常鑽石可於地下100公里採集,但藍鑽的礦物元素則需深入地下400至1000公里才能形成。

 

據悉,除開采難度外,藍色鑽石的切割與打磨過程更具挑戰性,每一步都需要工匠的細心觀察和判斷。

 

資訊來源:中新網

FACEBOOK連結: https://www.facebook.com/hmkcc.h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