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幣

一張流通過80年版50元,如今能值多少錢?

第四套人民幣中,如今最值錢的莫過於1980年版的50元券,“人民幣中的軟黃金”,相信很多收藏者都清楚。但越值錢的品種往往越難找到品相優越的票券。
可能很多收藏者手中所收藏到的1980年版50元券都是從家人手中獲得,因為各種原因沒有花掉而保存了下來。但多為流通鈔,因此品相都不佳,很多甚至是比你錢包裡的錢還要舊,送到銀行都要當殘幣回收,那麼這類“殘幣”值不值得收藏呢?
首先必須的說,肯定值得收藏,當然這是在你沒有新鈔的情況下了,收藏到一張1980年版50元券,總比沒有好,舊鈔很大程度上也就有研究人民幣工藝發展的同等價值。其次,在主要的收藏品交易市場上,雖然新鈔才是這類市場的主角,但在普通藏家間的民間交流當中,彼此對藏品的交換也是無時無刻存在的,這屬於小範圍的收藏圈,沒有的人同樣也不會拘於一定要新鈔,或許認為舊鈔價廉,且同樣稀有。
1980年版50元券發行量本身就不多,加上使用的消耗量大,隨著舊鈔不斷回收,1990年版的投入市場流通以及後來第五套人民幣的發行,1980年版早在21世紀到來前就已在流通市場上鮮有出沒,除了很大部分被銀行系統回收銷毀,剩余小部分被收藏者收入進藏品冊中。
但舊鈔本身的存世肯定要比新鈔多,而且舊鈔本身也不大討喜,因此價值肯定不如新鈔那樣最高時曾見超4000元價位的。那一張流通品的80年版50元,價值有多高呢?這個需要根據品相來判斷,如果只是票面具有流通過的自然發黑臟漬,有明顯的摺痕,那麼其價值應該在新鈔的五成左右,如果邊角有裂紋,那麼價值將進一步壓低,可能只值500元以下了。
收藏舊鈔提示,最好選用質量好的透明保護袋將錢幣裝入進內,然後再入冊,否則直接入冊會容易導致冊的內壁也被錢幣的污漬所污染,粘上一層細灰。

查看原文>>
資料來源: 2016-04-04 甘肅文交藝術品中心
更多討論,更多意見分享,請到此文章的討論專欄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