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幣

今天,全佛山人都在找這張紙幣,每張竟值4萬!

你見過三元人民幣嗎?
整體呈淡綠色,是我國唯一一張面額為三元的人民幣紙幣。
目前存世量極少。
2年前,網上曾熱炒三元人民幣。
你見過嗎?
湖北荊門市民張先生家中藏有兩張這種稀罕幣種,且品相完整

螢幕快照 2016-04-14 下午12.54.24

第二套人民幣三元人民幣
據了解,三元人民幣是第二套人民幣中的罕見幣種,整體呈淡綠色,是我國唯一一張面額為三元的人民幣紙幣。紙幣下方標著“1953年”,正上方為“中國人民銀行”字樣,中間是井岡山龍源口石橋圖景,於1955年3月1日發行、1964年5月15日停止收兌和流通並回收,目前存世量極少。

螢幕快照 2016-04-14 下午12.54.59

“三元”面額,是我國借鑒前蘇聯盧布的面額體系,模仿盧布按1元、2元、3元、5元、10元的面額劃分,也因此被收藏者稱為“蘇三幣”。後來兩國關係發生變化,為維護我國金融秩序,中國人民銀行於1964年4月14日起在一個月內限期收回、停止收兌和流通使用。
¥
全品三元人民幣每張價值約4萬元
業內人士介紹,三元紙幣已停止流通50多年,加之當時人們的收藏意識不強,且大部分被銀行回收,實際存世量甚少。市場裡能看見的一些三元紙幣,大多是經過粘貼修補的舊幣,沒有多少實際收藏價值。按照目前的市場行情,全品三元人民幣每張價值約4萬元人民幣。

螢幕快照 2016-04-14 下午12.56.09

其流通時間較短的原因,主要是受到當時的經濟環境制約,人民對收藏人民幣的意識還是很薄弱,大部分已經被有能力的機構收藏,或者裝訂成冊贈送和銀行回收的方式消耗。

市場上存量很稀少,價值已經被炒高了1萬多倍,因此三元紙幣有極高的收藏價值和投資的升值空間。

如此值錢的人民幣你家裡有嗎?
快回去找找看
說不定就賺到了呢!

查看原文>>
資料來源: 2016-04-10 樂活佛山
更多討論,更多意見分享,請到此文章的討論專欄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