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新聞

共慶華誕:祖國,生日快樂!

編者:小旺君

「國慶」一詞,本指國家喜慶之事,最早見於西晉。西晉的文學家陸機在《五等諸侯論》一文中就曾有「國慶獨饗其利,主憂莫與其害」的記載。

 

我國封建時代、國家喜慶的大事,莫大過於帝王的登基、誕辰(清朝稱皇帝的生日為萬歲節)等。因而我國古代把皇帝即位、誕辰稱為「國慶」,故今天稱國家建立的紀念日為國慶節。

中國人民經過一百多年的英勇奮戰,在黨的領導下,取得了人民革命的偉大勝利。1949年10月1日,中華人民共和國正式成立,這是中國歷史上一個最偉大的轉變。

 

1949年9月的政協一屆一次會議上決定把10月1日定為國慶節。

 

1949年10月1日,在首都北京天安門廣場舉行了開國大典。在隆隆的禮炮聲中,中央人民政府主席毛澤東莊嚴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旗面的紅色象徵革命,旗上的五顆五角星及其相互關係象徵共產黨領導下的革命人民大團結。星用黃色是為著在紅地上顯出光明,四顆小五角星各有一角正對著大星的中心點,表示圍繞著一個中心而團結。

 

69年,筚路蓝缕,风雨兼程

69年,春华秋实,砥砺奋进

所有話語匯成一句:我的祖國,生日快樂!祝願偉大的祖國興盛強大!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