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幣

大眾臉珍稀錢幣盤點 低調奢華不可貌相(圖)

收藏品的價值是由受眾的熱愛來保障的。世界範圍之內,錢幣收藏看似門檻最低,但也因此受眾最廣,最終藉由這強大的收藏群體和比較完善的評級價格體係而成為了最廣泛接受的投資類收藏品。從這個角度來看,錢幣收藏這件事更像郭德綱說過的相聲行業,入門容易,但是入了門台階在裡面,往上爬可難了去了。

錢幣之貴,有時候看似貴的毫無道理,但你若理解了這龐大的收藏群體和由低到高一分錢一分錢累加起來的一整套價格生態系統,那麼可能就不會覺得這個行業那麼無法理解了。高檔的錢幣首先是受眾決定的,當受眾夠廣價格體系夠成熟的時候,那些高檔錢幣價格只要稍微一跌,立即就有收藏同一領域的下面一個價格區間的藏家把它們托住,錢幣也正因此有了投資的保障。

因此,收藏錢幣的同好們但凡有投資和保值的打算,都應該盡量選擇那些文化背景深厚、受眾廣且價格區間穩定的品種,這樣永遠有其他藏家需要你的藏品,也就永遠有價值的保障。好了,錢幣投資這件事我們以後再談,收藏是文玩,文化水平不紮實的話談收藏談投資都很困難,貓眼還是先來繼續給大家講文化和收藏市場。

此次我們要說的是那些看起來親民實際上價格嚇人的錢幣,通過一些簡單的分析相信會幫助大家進一步了解錢幣收藏和全世界的錢幣收藏市場。

一、聽說摩根銀元很便宜?

摩根銀元是真的很便宜,在美國如果走​​批量的話,通貨品相的摩根銀元甚至可以便宜到銀價上下。想想吧,材料價買一個100多年前的大銀元,可真是“買不到吃虧,買不到上當,走過路過不要錯過”。

螢幕快照 2016-03-29 下午9.41.36

說到底,摩根銀元便宜是因為存量實在太大。摩根銀元鑄造之初的構想就是一邊用作流通,一邊用作對外貿易,同時還留作銀行儲備金以備經濟調控,然後還投放國際貴金屬交易市場,是一種具備多重身份的超級萬能銀元。

螢幕快照 2016-03-29 下午9.42.35

摩根銀元最負盛名的產地——卡森城造幣廠

這麼多作用,你覺得它的鑄造量會小嗎?從1878年開始,一大袋一大袋的摩根銀元被從美國背到歐洲,再從歐洲背回美國,從一家銀行背到另一家銀行,許多袋子從未被打開,就這樣整袋整袋交易了半個世紀。以至於20世紀下半葉美國政府突然向市場出售庫存的摩根銀元的時候,人們看到了大量沒有流通磨損痕蹟的錚亮嶄新的摩根銀元,但表面卻因為常年在袋子裡被拎來拎去而互相碰撞出許多傷痕……

在我國,摩根銀元作為最常見的外國銀元之一,已經成了許多人心目中美國錢幣的代名詞。通過摩根銀元認識美國錢幣,不免會誤以為美國錢幣很便宜。不過事實上美國幣不但貴,而且是世界上首屈一指的貴。

螢幕快照 2016-03-29 下午9.43.21

1794年美国一圆试样以超过1000万美元的价格成交

总之,摩根银元量大,收藏的人自然也多。藏家可以从青年时代开始,买最低的品相,收全套年份,然后再随着岁数的增长慢慢换品相。因此像摩根这种系统性强,价格跨度大的品种通常也最能吸引成长型藏家。

螢幕快照 2016-03-29 下午9.44.25

按照年份填滿收藏冊,然後再慢慢提高品相是美國人最常見的收藏摩根銀元的方式

有了成熟的價格體系和廣泛的藏家群體,摩根銀元稀有年份的價位可就不是鬧著玩的了。直到今天還覺得摩根就是一個便宜品種的藏家們可以看一看下面這幾個例子。通常來講,摩根銀元廣泛認可的幾個好年份分別是1889-CC,1893-S,1895(只有精製幣)和1895-O。我們找幾個成交的案例。

查看原文>>
資料來源: 2016-03-28 首席收藏
更多討論,更多意見分享,請到此文章的討論專欄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