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幣

如果您有浮水水印961就發達了!

四版961是典型的膠板印刷,是非常獨特的四版幣之一,因為只有它是1996年版別。其中在近二年來發現的滿版浮水印(以下簡稱“浮水”)是非常特殊的品種。

浮水印以人類肉眼是否能夠識別,分為顯性浮水印和隱性浮水印兩種。很明顯961浮水是顯性浮水印。這種浮水印在紙幣中主要用於防偽。

螢幕快照 2016-06-18 下午2.15.32

四版紙幣防偽兩大品種包括油墨防偽和紙張防偽,它是屬於典型的紙張防偽。

特點:日常正常燈光下從側面可清晰看見凸起的五星水印,五星有如浮在鈔紙表面上,好像雕刻的一般,立體感特別強;在熒光燈下是非常強的熒光+熒光絲。

從已經發現的浮水來看,大多存在於第一、第二大組冠號的部分流水號中。毫無疑問它也是四版當年試驗的一部分,主要是試驗紙張防偽,但後來由於成本等原因只在部分冠號流水號中作了試驗,其數量和大量的961相比顯得非常稀少珍貴,為後人留下了珍貴的品種。

四版961由於在短期內大量印刷,其中一定會蘊藏著無數的謎團待收藏者們破解。

現在已經有收藏者在總結浮水的冠號及流水號,其特點是不用借助任何熒光燈,只要在正常燈光就可以確認。

961浮水現在的價格剛剛是普通品種的一倍左右,隨著冠號及流水號的總結和961的細分,其存世量會逐漸清晰,價格一定會越上一個新台階。

隨著時間的推移,961浮水一定會以一個獨立的品種屹立於四版紙幣中。

螢幕快照 2016-06-18 下午2.15.48
查看原文>>
資料來源:2016-06-05 廣興藏品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