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幣

收藏投資新品金銀幣要區別對待

昨天,2016吉祥文化金銀紀念幣“美滿婚姻”主題——並蒂同心公開發行了。首先做一個更正,在昨天的【今日發行】內容中,小金誤把“心形”寫成了“圓形”,特此更正,並向大家致歉!

螢幕快照 2016-05-30 下午9.31.45
2016吉祥文化金銀紀念幣(並蒂同心)8克心形金質紀念幣

螢幕快照 2016-05-30 下午9.32.00
2016吉祥文化金銀紀念幣(並蒂同心)30克心形銀質紀念幣

其實,早在該項目發行之前,就有不少微友對“並蒂同心”表示了強烈的期待之情。不過也有微友留言說,“這不到半年,發行的金銀幣都很好,都想買,已經快囊中羞澀了,還怎麼熬到下半年啊!”

的確,縱觀我國發行的貴金屬紀念幣,題材廣泛,設計精美,工藝考究,而金銀幣,既是收藏品,也具有投資的屬性。對於純收藏的人來說,沒有一定的經濟實力顯然是達不到的。所以大部分藏友還是選擇以幣養幣、以藏養藏的方式。也有不少人選擇投資新品,獲利後購買老精稀。

當然無論您的集藏方式是什麼,有一點可以肯定:集幣是需要時間來積累經驗的。

最近經常有微友詢問發行的某個金銀幣項目是否具有收藏投資價值?其實收藏最主要的還是看興趣,當然培養興趣也是一個過程。

很多新人由於對行業和市場了解得還不夠深入,經驗尚淺,在金銀幣短期價格波動較大時,往往會亂了方寸、隨波逐流,做出錯誤的判斷。尤其是新品金銀幣,有的品種剛面市時,價格在高開後依然一路上漲,新人就按捺不住誘惑,追高買入,結果高位被套。有的品種剛上市時,價格在較長時間內都沒有出現大漲,後期才會有比較強勁的表現,而新人在猶豫之間失去了最佳的買入時機,後面看到較高的價格又後悔不已,更糾結、猶豫要不要購買。

那麼,對於新品金銀幣,藏友應該怎樣收藏、投資才能盡量規避風險、獲得收益呢?下面這篇文章或許能給您一些啟示。

收藏投資新品金銀幣要

區別對待,擇時而入

對於經典題材的新品項目,比如生肖、傳統文化,由於其群眾基礎好,集藏的人群多而廣,加之發行的時間又往往恰好是相關節慶附近。因此,短期內的需求會呈爆發式地增長,急劇推高該題材金銀幣的價格​​。這時,如果是個人收藏和投資的話,完全沒有必要搶鮮去湊這個熱鬧,可以避其鋒芒,等到過一段時間,價格出現回調,一旦價格保持穩定後,便可買入。這類題材的金銀幣文化內涵豐富、與百姓的精神需求十分貼近,會隨著時間的推移彰顯出經久不衰的魅力。從長期來看,收藏投資這類題材金銀幣的安全邊際還是很高的。

螢幕快照 2016-05-30 下午9.32.27
2016中國丙申(猴)年金銀紀念幣(1/10盎司本色金幣和1盎司本色銀幣)

對於系列題材的新品項目,可以參照該系列其他幣種的歷史走勢來幫助自己做出判斷。當然,系列的首個項目一般表現會強於同系列中的其他項目,這也是收藏的一般規律。比如佛教聖地系列金銀幣中,除了五台山金銀幣以外,其它三個項目的走勢就比較類似,只是個別規格的幣種,因為設計或工藝出彩的緣故,能走出獨立的行情。對於時間跨度比較大的系列來說,比較系列中與新品臨近的幾個項目的走勢,會更有參考價值。

螢幕快照 2016-05-30 下午9.32.46
中國佛教聖地(九華山)金銀紀念幣(1公斤和2盎司銀幣)

對於增發的新品項目,由於沒有直接的參照物,所以這類新品的購買時機是比較難把握的。不過,正是因為它們的發行時間在事先是不確定的,也沒有被列入當年的發行計劃之中,大家都沒有充分的準備,所以發行之初的關注度和市場參與度一般不會太高,如果低開或者平開,即便是略為高開,都將是買入的好機會。比如航母遼寧艦金銀幣、首次落月成功金銀幣,入市之初價格並不太高,後面隨著大家意識到該題材的收藏價值之後,價格一路上漲。如果能在發行之初果斷入手這兩個新品項目,然後在達到自己的盈利預期後賣出,還是可以獲得不錯回報的。
查看原文>>
資料來源: 2016-05-19 中國金幣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