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幣

新品種:8002「玉勾國」高漲500倍!

編者:小旺君

 

近日,錢幣市場出現一位超級新星——「玉勾國」1980版2角紙幣。這一新發現讓它的價格在短短幾天內從幾元一張上漲到近百元價位。

上圖是8002元右上角處中國人民銀行中的「國」字,也是8002的新品種「玉勾國」的來源。你有看出來什麼嗎?普通幣的「國」字裏面的「玉」是沒有勾的,而新品種8002「玉勾國」是帶勾的。

 

玉勾國是真的嗎?

目前在市場大火的8002「玉勾國」,肉眼可以清晰辨別,錢幣圈各方基本都認可了這個品種沒有爭議。據分析,這個品種出現在早期天津印鈔廠的線捆中。

 

市場價值真的有那麼高嗎?

因為是新發現品種且又遇市場寂靜之時,錢幣收藏市場便熱浪翻騰,不日這個後起之秀的市場價已經上漲到百元。其實,8002以前已經有精緻幣、幼線體、愛版等,卻和普通版相比沒有多少溢價,但「玉勾國」由於存世量和版本的可見性,所以溢價相當之高。

 

想要收藏,小旺君認為可以因興趣入手幾張;但如若投資,小旺君建議你還是先作觀望,選擇合適時機入手,不宜冒進。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