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幣

新西蘭5元獲世界最佳紙鈔獎

螢幕快照 2016-05-03 下午5.05.42
新版5新西蘭元紙幣正面
螢幕快照 2016-05-03 下午5.05.59

新版5新西蘭元紙幣背面

首席收藏訊北京時間4月30日消息,被譽為“紙幣奧斯卡”的世界最佳紙幣評選活動已落下帷幕,來自20多個國家20餘款紙鈔經過世界紙幣協會(The International Bank Note Society,簡稱IBNS)的嚴格評選,最終新版5新西蘭元紙幣脫穎而出,成為2015年度最佳紙幣。

據世界紙幣協會官網消息稱,本屆評選活動共有來自20多個國家的20餘枚紙鈔參選,其中包括中國的航天紀念鈔、瑞典20克朗紙幣​​、俄羅斯100盧布紙幣、哈薩克斯坦2萬堅戈紙幣和蘇格蘭克萊茲代爾銀行發行的5英鎊塑料幣等。在經過數月嚴格審查篩選後,新版5新西蘭元紙幣輕鬆奪冠,得票數也遠遠高於其他紙鈔。

據了解,年度最佳紙幣的評選標準是查看單張紙幣或整系列紙幣的設計是否美觀,並且是否擁有較高的技術和防偽安全水平。在圖案設計方面,5新西蘭元紙幣主色調為橙色和褐色,正面主體圖案是首個征服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瑪峰的登山家埃德蒙-希拉里爵士(Sir Edmund Hillary)的頭像,以及新西蘭南島庫克山山峰和南島黃眼企鵝。背面主體圖案是黃眼企鵝和新西蘭特有植物,極大程度地展示了新西蘭歷史和文化遺產。

而在技術與防偽安全水平方面,新版新西蘭5元紙幣在材質上使用了聚合塑料,同時,也在紙鈔中加入了10餘種世界最先進的防偽技術。世界紙幣協會認為,新版新西蘭5元紙幣不僅圖案美觀大方,展示了新西蘭歷史與文化,更成為了紙幣設計安全性的標尺,因此成為年度最佳紙鈔,可謂實至名歸。

聲明:首席收藏(shouxi.com)獨家稿件,版權所有,任何媒體或個人未經許可,嚴禁轉載。

(首席收藏網|shouxi.com 傑克)

關於世界紙幣協會:世界紙幣協會成立於1961年,以客觀、權威、全新的視角傳播世界紙幣的知識與相關資訊,是世界權威性的紙幣收藏非營利性組織。目前,世界紙幣協會共有2000餘名會員覆蓋90多個國家和地區。

查看原文>>
資料來源: 2016-04-30 首席收藏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