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票

海上絲路一套六枚郵票首發

■《海上絲綢之路》郵票1套6枚。 記者丁樹勇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丁樹勇 雲南報道)10日上午,《海上絲綢之路》特種郵票首發。偉大航海家鄭和故里-雲南晉寧作為多個首發地之一,舉辦了首發式。

2013年9月和10月,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出訪中亞和東南亞國家期間,先後提出共建「絲綢之路經濟帶」和「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的倡議,這一構想以「政策溝通、設施聯通、貿易暢通、資金融通、民心相通」為主要內容,將為沿線各國經濟社會共同發展創造更加美好的未來。

中國郵政發行的《海上絲綢之路》特種郵票1套6枚,由何潔、周岳設計,北京郵票廠影寫版工藝印刷,圖案內容分別為:政策溝通、設施聯通、貿易暢通、資金融通、民心相通、海上交通,將海上絲綢之路沿線地區的知名歷史古跡、現代地標式建築與城市建築群結合;穿梭的各類船舶與飛機,表達了海上絲綢之路沿線國家緊密、繁忙的交往狀態,表現了海上絲綢之路綿延不絕的悠久歷史和欣欣向榮的時代風貌。全套郵票面值7.80元(人民幣,下同),另發行小全張一枚,售價11.70元。

記者在雲南晉寧首發現場看到,來自各行各業的集郵愛好者爭相購買裝有《海上絲綢之路》特種郵票、小全張的郵摺和首日封,並加蓋郵政部門專門為首發式製作的紀念郵戳。更有集郵愛好者專程到郵政網點加蓋日戳。

查看原文>>
資料來源: 2016-09-11 文匯報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