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錢幣

清朝京劇錢幣精品展在京開展

隨著經濟的高速發展、人們文化生活品質的提升,藝術品收藏進入迅猛發展期。這其中,古代錢幣的收藏優勢突出。

為弘揚我國悠久厚重的貨幣文化,加強學術引導,展示民間錢幣收藏文化的魅力,中國錢幣博物館近期精心策劃了“中國錢幣精品系列展”。 2016年5月24日,作為“中國錢幣精品系列展”的開篇之作,“清朝京局錢幣精品展”在中國錢幣博物館隆重舉行。來自全國各地的錢幣收藏者和愛好者參加了展覽。

螢幕快照 2016-06-02 下午9.52.05
錢幣愛好者觀賞精品錢幣

螢幕快照 2016-06-02 下午9.52.20
錢幣愛好者觀展並交流集藏經驗

在我國古錢的收藏和研究中,清朝錢幣具有突出的地位。在當時全國各地諸多的錢局鑄幣中,京局錢幣又是獨具一格的類別。此次“清朝京局錢幣精品展”展出的展品中,雕母、母錢、樣錢、部頒樣錢等可謂品品珠璣,滿目琳瑯,更有“咸豐重寶寶泉局當五雕母”、“咸豐元寶寶泉局當五百雕母”、“祺祥通寶寶源局小平雕母”、“天子萬年春王正月雕母”、“幹國棟家廣祈多福雕母”、 “豐年大有君明臣良雕母”等等難得一見的孤品、珍品,令人目不暇接,代表了目前國內京局清錢收藏的最高水平,堪稱是京局錢幣的“品鑑盛宴”。

螢幕快照 2016-06-02 下午9.52.35

如此之多的京局錢幣精品同時現身,必將令廣大錢幣愛好者和收藏家為之矚目。通過參觀展覽,廣大觀眾既能欣賞到清朝精湛的鑄幣技術、完美的藝術造詣,也能感受到我國深厚的貨幣文化底蘊。 “清朝京局錢幣精品展”將在中國錢幣博物館展出三個月,期間展覽圖錄將正式出版發行,喜歡錢幣收藏的朋友可不要錯過哦!
(來源:中國金幣網)
查看原文>>
資料來源: 2016-05-25 中國金幣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