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幣

知行合一錢幣收藏需多買多看多收藏!

隨著如今收藏成本降低,收藏效益提升,收藏成了人們常見的話題和活動。而不少人也因此加入到了收藏行列,尤其是錢幣和郵票,如今湧入了不少的新手收藏者。

螢幕快照 2016-06-18 下午2.06.58

可是作為新手,必要的收藏相關知識學習自然必不可少,但很多人可能對提升自己的收藏水平和鑑賞水平總是覺得無從下手,那麼怎麼樣才能既能快速提升自己的收藏水平,又能真實深刻的學會如何做好一個收藏者應有的素質?

很多人肯定會以為是買各類收藏參考書、目錄或者多和其它收藏愛好者交流就能提高,當然這是有效的方法,但絕非能讓你印象深刻的方法。

螢幕快照 2016-06-18 下午2.07.16

其實最好的學習方法,那就是多買多看多收藏。為什麼這麼說呢?

1、新手對於錢幣收藏,通常最難掌握的無疑就是真偽辨別。

事實上,無論是哪個國家,其錢幣基本上都包含同樣的印鈔技術,比如水印、凹版印刷、安全防偽線等等,而真鈔和假鈔很大程度上在於印刷方式的不同,因此只要你多買入錢幣收藏品,哪怕只是很便宜的外國鈔也好,才能通過多看多觀察,慢慢領悟真鈔的製作工藝與偽鈔的差別。

2、錢幣本身的價值除了存世量大小外,品相也是與其價值息息相關的重要參考值,品相好價高,品相差價低。

新手對品相的觀念是非常模糊的,可能覺得這像是“玄學”,而光憑圖片和文字敘述是根本無法理解到品相的含義,因此,只有多買多看實物,才能自我理解和領悟到品相的具體含義和看法是什麼,這樣才能快速了解一張紙幣真正的價值。

當然,新手如果對品相實在摸不著頭腦,可以考慮購入評級幣進行學習,因為評級幣帶有分數,而分數的含義在評級公司的說明當中都有,因此可以更好的學習和領悟。

現在的收藏市場似乎受到了去年因紀念幣發行頻繁而火熱的市場活動影響,紙幣和紀念硬幣雖趨於不斷上升的態勢,但難免出現因獲利拋售而下跌的風險。而要控制風險的前提,除了對錢幣價值的預判外,對錢幣的認識也是最重要的環節。因此,對實物的收藏就成了最佳的學習方式。當然收藏並非只是收藏貴重的、有高價值的錢幣,一些便宜的比如第四套人民幣的紙幣和硬幣價格都並不高,假幣的可能性較低,正是入手學習收藏知識的好藏品。

查看原文>>
資料來源:2016-06-07 愛藏網收藏資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