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第一枚正式郵票——大龍郵票值錢嗎?

如果我們對郵票發行的歷史有所了解,便知我國真正意義上發行的第一枚正式郵票是大龍郵票。這種郵票的發行時間是19世紀70年代末那個還屬於清政府統治時期。當時的政府在北京、天津、上海以及煙臺等地設立了郵政機構,而這種機構是歸海關內管轄的。這家機構成立以後,上海海關便造冊了當年以盤龍為圖案的郵票,當時印製這種郵票是一套三枚,由於在這枚郵票的正中央繪製的是一條五爪蟠龍,而且郵票的顏色和麵值是不一樣的,這類郵票便被稱之為「大龍郵票」。

當時的負責這套郵票設計的人員設計出了三款郵票草圖,分別為雲龍、寶塔以及萬年有象圖。相對於其他兩種類型來說,其中的萬年有象圖是最有收藏價值的。不僅如此,這種大龍郵票的發行量當時大約達到100萬枚,郵票的種類分成了薄紙大龍、闊邊大龍和厚紙大龍三種類型,也是有史以來,我國第一套郵票。

 

因為這套郵票距離現在的時間比較久了,在收藏市場中的評價也是不一樣的,如果想要真正瞭解這套郵票的收藏價值,還需要按照不同郵票的種類和版本加以區分。但從以往這種郵票的成交市場來看,這種我國正式發行的第一套郵票確實有著很高的收藏潛力,是值得收藏者關注的對象。

 

參考消息:金投網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