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幣

紀念鈔”臉生”尷尬症將解決 天津將公佈辦理網點

濱海高新網訊 2015年年底,航天幣、航天鈔憑藉“高顏值”曾一度刷屏“朋友圈”,連夜排隊購買的也不在少數。然而最近它卻因“臉生”遇到了一些尷尬。有網友留言稱,不僅僅自己在消費時商家不認可,就連去銀行存款櫃檯人員也不敢收。為此,前沿新聞記者諮詢了中國人民銀行天津分行的工作人員,答案是:航天幣、航天鈔不僅銀行不得拒收,且可以等值正常流通。

按照網友所說,前沿新聞記者也拿著航天幣走訪了多家商戶,在西康路上的一家餐館,當前沿新聞記者拿出航天幣準備結賬時,商家張先生表示:“你這是嘛?!是錢嗎?不收!”前沿新聞記者又走訪了其他幾家商戶,雖然有的人認出了航天幣,然而即便如此也沒有人敢收。 “100元呢!你開玩笑吧?航天幣不是收藏用的嗎,怎麼會有人那這個出來消費?怎麼知道你這是真的?”

隨後,前沿新聞記者聯繫了中國人民銀行天津分行,將這一情況反饋給他們,工作人員拿出了中國人民銀行第33號公告,公告內容顯示,中國航天紀念鈔(幣)與現行流通人民幣職能相同,與同面額人民幣等值流通。

同時,銀行櫃檯也不得拒收紀念幣。這位工作人員表示:“與此同時,為了便於公眾存入航天鈔,我們還將在全市範圍內指定部分商業銀行作為主辦銀行,為公眾辦理中國航天紀念鈔交存款業務。屆時將通過人民銀行天津分行官方網站,將天津市辦理中國航天紀念鈔交存款業務的主辦商業銀行及其網點對外公示,以方便公眾辦理業務”。

螢幕快照 2016-03-21 上午10.19.16

螢幕快照 2016-03-21 上午10.19.10

螢幕快照 2016-03-21 上午10.19.02

螢幕快照 2016-03-21 上午10.18.57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人民銀行一共發行了四種紀念鈔。分別是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五十週年紀念鈔、迎接新世紀紀念鈔、第二十九屆奧運會紀念鈔以及2015年發行的航天紀念鈔。購買時還請認准正規渠道,可別不明來路的打個電話,您就去買了。

不過,既然是紀念幣,雖說可以正常流通和存取款,這麼高顏值和“鳳毛菱角”,您真的捨得嗎? (前沿新聞記者李澤亞)

查看原文>>
資料來源: 2016-03-21 濱海高新網訊
更多討論,更多意見分享,請到此文章的討論專欄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