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新聞

英女王90歲大壽紀念幣曝光 價值上看23萬

距英國女王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90歲生日還有3星期,英國皇家造幣廠(Royal Mint)將推出女王90大壽的5英鎊紀念幣,最昂貴的白金版,價值上看5,000英鎊(約23萬元台幣)。

螢幕快照 2016-04-05 上午7.10.44

紀念幣鑄有皇室徽號「EIIR」及女王的歲數「90」,再由9朵玫瑰組成的花環圍繞着。玫瑰是英國國花,也是女王最愛的花,而紀念幣上由9朵玫瑰,每朵代表女王的一個「十年」,環內有四片月桂葉,象徵英格蘭、威爾斯、蘇格蘭及北愛爾蘭。

紀念幣分為銀、金及白金三種版本,價值由20鎊(約918元台幣)至5,000鎊不等。英國皇家造幣廠表示,和女王同一天過90歲生日的人士,都會收到一枚紀念幣。

負責設計紀念幣的75歲藝術家霍布斯(Christopher Hobbs)稱,設計用了三個月時間,也坦承硬幣上的「90」字樣引起爭議,連皇室都有人不滿,認為不該把女王的年齡刻在上面。霍布斯解釋,「我認為將90刻在幣上非常重要,但我得知皇宮中有人反對。」最後女王是批准了這個設計。(國際中心/綜合外電報導)

查看原文>>
資料來源: 2016-04-04 蘋果日報
更多討論,更多意見分享,請到此文章的討論專欄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