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票

被盜61年 稀有郵票搵返

美國一枚超級罕有郵票於1955年被偷走,事隔61年後這枚郵票週四被捐贈至美國集郵研究圖書館(APRL)。

美國郵政1918年印製一版有100枚的郵票,圖案是Curtiss Jenny JN-4HM雙翼飛機,由於錯版印刷而上下倒轉,被稱為「倒置的珍妮」(Inverted Jenny),郵票後來被分拆出售予收藏家。
這枚稀有郵票連同另外三枚同款郵票,原本是​​屬於收藏家麥科伊(Ethel B. Stewart McCoy)所擁有,但四枚郵票於1955年被人偷走。麥科伊1980年去世,他的收藏便委託給APRL,目前四枚被盜郵票中已找回三枚,而第四枚仍失然縱。
紐約美國聯邦檢察官辦公室聲明表示,早前紐約拍賣行「Spink」向聯邦調查局(FBI)通報稱有人嘗試拍賣這枚失竊郵票,物主受查問時堅稱自己是由已故祖父繼承郵票,當他知道這是贓物後便決定放棄郵票。
週二在紐約一場拍賣會中,一枚「倒置的珍妮」以120萬美元(936萬港元)成交。
法新社
資料來源: 2016-06-03 蘋果日報
查看原文>>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