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幣

迪士尼紙鈔將停產引追捧

首席收藏訊北京時間6月1日消息,即將於6月16日開園的上海迪士尼一直是眾人關注的熱門話題,而自今年5月份進入試營開始,往來的遊客絡繹不絕,場面火爆,迪士尼的相關紀念品與錢幣自然成為一大亮點,吸引了不少人氣。不過日前,出於對運營成本的考慮,迪士尼公司宣布將停止迪士尼專用錢幣的印刷與銷售。

迪士尼紙幣是美國迪士尼樂園委託美國西方貨幣局印製並限量發行的,從1930年開始每年採用不一樣的圖案,均取材於迪士尼卡通人物,且具有多種防偽標識。迪士尼紙幣原本僅流通於迪士尼主題公園中,但在1991年迪士尼紙幣通過美國政府法案允許做為美元大範圍內流通使用。

目前發行迪士尼紙幣的主題公園一共有3個,分別是加州迪士尼樂園(California Disney Park)、加州探險公園(California Advanture Park)、佛羅里達的迪士尼公園(Florida Disney Park)。迪士尼紙幣採用每日限量的發行模式,即每天在每個樂園僅限量提供500套不同面額紙幣,而且在每年的年初發行新一版的迪士尼紙幣,同時回收往年的迪士尼紙幣,進行銷毀,故而迪士尼紙幣尤其是UNC品級的十分稀缺。

螢幕快照 2016-06-01 上午9.34.16
2005年推出的迪士尼樂園50週年一套在eBay上已經炒到3345人民幣

據香港《文匯報》稱,由於近年信用卡及禮品卡興起,顧客對紙幣需求減少,迪士尼因此決定淘汰紙幣。在這一消息傳出後,市場也開始瘋炒迪士尼紙幣,在eBay上,面額1元的迪士尼紙幣被炒至10到50美元不等;而2005年推出的迪士尼樂園50週年一套,則被炒到了3345人民幣總值增長了8倍左右。

隨著六一兒童節的到來,為孩子購買禮物則成為不少家長煩心事。對於孩子們而言,迪士尼無異於天堂,那麼一切有關迪士尼的產品都會讓他們喜愛不已,而迪士尼紙鈔,不僅可以滿足孩子們玩樂心,更能培養孩子的收藏興趣,無疑具備更高的收藏意義,也使之成為兒童節中熱門的禮品之一。

不僅如此,此前首席收藏還曾介紹​​過眾多其他錢幣收藏品,也同樣適合作為兒童節的禮物。除了上述的迪士尼紙鈔之外,還有迪士尼硬幣、紐埃紀念幣等,上面印製米老鼠、寵物小精靈、史努比、藍精靈等眾多二次元經典角色,足令孩子們愛不釋手。

在中國現代幣史上,也曾發行過諸多與兒童相關的紀念幣,諸如1979年“澆花幣”、1989年國際拯救兒童基金會70週年紀念、1994年“中國古代名畫系列”戲嬰圖, 1997年-1999年發行的迎春系列等等,上面都繪製著各種孩童喜笑顏開的形象,不僅受到孩子們的歡迎,也令不少成人藏家回味無窮。

聲明:首席收藏(shouxi.com)獨家稿件,版權所有,任何媒體或個人未經許可,嚴禁轉載。

(首席收藏網|shouxi.com 傑克)
查看原文>>
資料來源: 2016-06-01 首席收藏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