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幣

錢幣刀捆貨下水怎麼鑑定

螢幕快照 2016-08-29 下午3.43.30
網絡上介紹散單張下水怎麼鑑定的文章很多,很少看到有人說如何看刀捆下水。用自己這幾年吃藥的經驗,總結了一些如何分辨刀捆下水的姿勢,大家也可以補充。下水不是說整捆、整刀放水里泡了洗過,大部分是局部有黃斑用藥水塗抹,還有邊角黑,用藥水洗過邊角,當然整捆 整刀下水的也不少。

首先看價格。市場捆貨2萬的貨, 刀貨低於1600的你得仔細想想這個貨為什麼這麼便宜。大部分別人不是一刀貨跳樓賣,基本賣的所有貨都低於市場價10-20%,基本可以斷定是下水的。
其次看腰帶。每種紙幣都有很多種腰帶,各種不同廠家的冠號用的不同的腰帶。但是下水幣90%都用的不是原裝腰帶,用的私人小廠印刷的假腰帶。如果分不清真假腰帶,你可以百度什麼品種什麼冠號的捆貨圖出來,看看這個刀貨和捆貨的腰帶是否匹配,如果腰帶都不是原裝腰帶,這個貨是不是絕品你自己想。
再次用熒光燈鑑定。我自己基本所有貨都必須用熒光燈看過,沒白斑的我才會要。有白斑的送給我,我都是不要的。下過水和下過藥的以前基本百分百可以看到白斑,現在技術又先進了,下過特殊藥水和特殊水的看不出白斑了。但是用藥水洗過的局部一定跟正常的顏色不一樣。這個需要仔細看(我看到的大部分都發暗紅色),這個在3版捆貨裡非常常見。我入手過不少3版捆貨,基本有一半洗過局部角。可能以前保存意思沒那麼好,角都有點黑。整刀下水的四版刀貨,剛下水他出來賣,是看不出白斑的,但是和正常的比對是有顏色區分的,顏色感覺偏暗。這些幣剛買回來看起來很漂亮,非常難區分,但你放家裡放2年後,基本就全是黃斑了。所以下水和下藥的幣毒害非常大。
然後就是憑經驗和放大鏡看了。紙幣看裁切邊,如果是捆拆的幣一般裁切面非常平整,大部分還留有裁切痕跡,當然下水過的紙幣如果沒裁切過一般都有點發毛,看不出一刀切的平整和裁切痕跡。
螢幕快照 2016-08-29 下午3.43.53
螢幕快照 2016-08-29 下午3.43.59

查看原文>>
資料來源:2016-08-18 廣興藏品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