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新聞

集郵還在剪郵票? 要連信封一起收藏

有價值的郵票,應該連信封一起收藏。 中央社
分享說到集郵,很多人小時候都有把郵票連同粘貼的位置,一起從信封剪下來,泡水分離後晾乾,再放到集郵冊收藏的經驗。其實有價值的郵票,應該連信封一起保存。
慶餘堂郵幣中心王鵬程表示,正確的集郵方式,應該是連信封一起保存,尤其是有紀念價值的郵件,更是應該如此。

例如,國共內戰期間,郵件投遞十分困難,能順利穿越戰區,送達收件人手中,已不多見;若是當年郵件還保存到現在,更有紀念價值,這種「實際封」都是郵票連同信封一起收集。

王鵬程說,集郵收藏「實際封」,可反映當時的社會文化及歷史軌跡;收藏國共內戰時的郵件,自當反映郵件從淪陷區寄出不易,以及郵路的艱辛。因此,郵票、信件要完整的保存,才可反映戰火之下,寄件人、收件人分隔兩地,聯絡困難的實況。

他解釋,集郵市場的原則,仍然是物以稀為貴,郵票發行量少自然比較有價值,戰爭時的郵件投遞困難,保存下來的也比較少,更有價值。

查看原文>>
資料來源:2016-03-12 聯合新聞網
更多討論,更多意見分享,請到此文章的討論專欄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