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鈔

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紀念鈔

文章轉載自:世紀錢幣 https://bit.ly/2JATLgN

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將於614日揭幕,揭幕戰在莫斯科盧日尼基球場進行,東道主俄羅斯隊將首先亮相.

 

為慶祝2018年國際足聯世界杯,俄羅斯發行世界杯100盧布紀念鈔,發行量大約為2000萬。

 

這是俄羅斯銀行發行的第一張聚合物鈔票,也是俄羅斯自主研發的首張塑料鈔。同時,也可能是世界上首張帶二維碼的紀念鈔!

  • 鈔正面:一個懷抱足球的男孩仰望20世紀俄羅斯最佳守門員列夫• 雅辛扑球時的畫面,夢想成為一名偉大的運動員。

 

注意看,右下方印有一個二維碼,掃一掃即可訪問俄羅斯央行官網,查看紀念鈔的防偽特性。

  • 鈔背面:是一個程式化足球形狀的地球儀圖像,其中用彩色圖像概述了俄羅斯聯邦的領土。

 

防偽細節

該紀念鈔的防偽非常有特色,相當高科技,而且顏值也超高。

 

▲防偽細節

 

▲隨角度變換顏色隨之而變

 

▲傾斜時,足球顏色藍綠變換。

 

▲100不同的角度顏色不同。

 

熒光效果

 

以上介紹感覺是不是已經很高級了,但更高級的是,紫外燈下竟然還有熒光效果,請看下圖。

▲熒光圖

熒光燈下,黃、藍、綠效果相當明顯!

 

這次紀念鈔,高顏值再加高科技,最終展現舞台是4年一屆的盛大世界杯足球賽,在全世界也會是熱門中的熱門!

*圖片來源於網路

 

FACEBOOK 連結 https://www.facebook.com/hmkcc.h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