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錢幣 金銀幣

NGC雲南拾圓金幣評鑑故事

NGC-MS61的1917年雲南省當銀幣拾元金幣

首席收藏訊 北京時間5月23日消息,在錢幣收藏日益盛行的今天,錢幣評級成為了其中重要組成部分,其精確度更是判斷錢幣真偽的一大標準。近期,備受藏家關注的第三方錢幣評級公司NGC,通過嚴謹科學的態度和方法,鑑定評級了一枚極罕有的1917年雲南省當銀幣拾元金幣。

據NGC官網介紹,在收到此枚1917年雲南省當銀幣拾元金幣之前,NGC專家從未見過此枚金幣真品,所以引起了官方足夠重視。為了確保准確無誤,NGC決定從其真偽著手,但由於此枚金幣鑄造量和留存量的資料十分難尋,因此為評級師帶來不小的困難。

據資料記載,1915年袁世凱稱帝后,當時雲南都督唐繼堯宣布雲南獨立,從而引發護國戰爭。為了應付糧餉短缺問題,唐繼堯下令開鑄金幣。金幣分為2種面值:伍元和拾元,其正面的圖案十分簡單,僅寫“當銀幣拾元”或“當銀幣伍元”,而另一面卻無任何圖案或文字。

NGC曾鑑定了一枚當銀幣伍元金幣,它是Dr. Lawrence A. Adams collection中的藏品,曾於1986年9月6日Money Company Hong Kong的拍賣會中賣出。不過,雖然此枚拾元金幣與伍元相似,但無論是評級師還是專家顧問仍無法通過目前的文字資料鑑定拾圓金幣的真偽。

於是,NGC評級師不得不開始追根溯源,通過《中國金銀幣目錄–清朝民國篇》和《上海博物館藏錢幣–清代民國機制幣》等參考書籍中的圖片,發現在上海博物館中曾有一枚拾圓金幣的真品館藏。在徵求上海​​博物館同意之後,NGC取得了該金幣真品圖片。經過仔細認真的比對,NGC評級師一致認定此枚金幣為真品,並且最終給予MS61評級。

聲明:首席收藏(shouxi.com)獨家稿件,版權所有,任何媒體或個人未經許可,嚴禁轉載。

(首席收藏網|shouxi.com 莫迪)

查看原文>>
資料來源: 2016-05-23 首席收藏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