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票

「衣袂飄飄繞芳華」 香港2018粵劇郵票發行

以「粵劇劇碼」為題的特別郵票及相關集郵品將於10月9日推出發售,包括郵票、版票、小版張、套摺、珍貴郵票小冊子及已蓋銷首日封。郵票將展現多個經典劇碼的重要情節及形象鮮明的劇中人物。

 

圖片來源:香港郵政

 

這套以「粵劇劇目」為題的郵票,展示以下六個家傳戶曉的粵劇劇目及其經典場景:《帝女花》(二元)、《雙仙拜月亭》(二元六角)、《關公月下釋貂蟬》(三元四角)、《鳯閣恩仇未了情》(三元七角)、《梁祝恨史》(四元九角),以及《昭君出塞》(五元)。郵票展現各劇目的重要情節,以及劇中形象鮮明的人物。

 

圖片來源:香港郵政

 

粵劇題材多取自民間傳奇、歷史或神話故事。粵劇演員以唱、做、念、打四種基本演繹方式,配合具有特色的音樂、服裝、道具和舞臺場景,將故事呈現出來。作為香港文化的重要印記,粵劇於2009年被列入聯合國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作名錄。

 

 

香港郵政表示,粵劇既是文娛活動,也是珍貴的文化傳統,值得好好保存。為進一步介紹這六出廣受歡迎的劇碼,特別製作了中英對照的珍貴郵票小冊子,列出各劇碼的故事大綱,還附上精彩劇照,呈現經典場景。

 

参考消息:香港郵政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