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票

生肖集藏 精彩不斷

首屆中國生肖主題集藏博覽會於5月14-15日在中國郵政郵票博物館、北京報國寺中國收藏會館舉行。這是中國撲克、生肖和報紙集藏領域首次跨界舉辦的聯合活動,是群眾文化活動的新形式,受到郵友、藏友的熱烈歡迎~~昨天上午的博覽會開幕式,小編已給大家實時報導啦~14、15日兩天博覽會更多精彩活動,小編今天為您一一道來~~

生肖集郵收藏論壇
5月14日下午在北京報國寺中國收藏會館舉行生肖集郵收藏論壇,國家級評審員劉勁從生肖集郵目錄、生肖專題圖書等六個方面,闡述了生肖集郵研究;北京生肖集郵研究會副會長兼秘書長曹大德代讀了因病缺席的全國集郵聯副會長劉佳維的論文,論文中提到,我們圍繞郵票方寸鑑賞與收藏是一種高雅的文化行為,欣賞的是藝術品味,珍藏的是歷史儲存,融合的是文明積澱…中國報業協會集報協會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張駿具體闡述了集報人愛生肖、集生肖的從1996年的初興至今展出的100多種的十二生肖報的具體感人過程。

青少年新軍
螢幕快照 2016-05-31 下午9.14.50

5月15日下午,北京報國寺中國收藏會館迎來了北京芳草地國際學校20多名師生,開展了首屆中國生肖主題集藏博覽會青少年活動日活動,北京生肖集郵研究會會長廖鴻雲首先致歡迎詞,接著中國撲克收藏委員會主任、中國撲克博物館館長李維剛給孩子們生動地講述了撲克故事:撲克的起源是那個國家?為什麼分黑白梅方四種花色?為什麼是54張牌? ……李維剛一 一道來,孩子們聽的津津有味,樂趣無窮。北京生肖集郵研究會理事婁惠清向孩子們展示了郵票百科全書的絢麗多彩的郵圖畫面。

螢幕快照 2016-05-31 下午9.15.06
此外,孩子們還帶來了自己設計的生肖郵票圖稿,中國戲曲學院美學王九成教授風趣地講評了每個孩子的創作,受到孩子們的熱烈歡迎。活動過程中,主辦方向老師、學生們頒發了獎勵證書,現場氣氛熱烈。

螢幕快照 2016-05-31 下午9.15.18
查看原文>>
資料來源: 2016-05-16 集郵博覽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