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票

美麗中國,精彩揭幕!

中國郵政今天發行了《美麗中國》(二)普通郵票4枚,圖案內容分別為: 牡丹江雪鄉、興義萬峰林、石嘴山沙湖、杭州西溪濕地,郵票面值分別為40分、1元、2元、4.20元。

《美麗中國》普通郵票第二組延續了第一組的設計風格,選取我國東南西北各地風光,其地貌差別大,風景多樣,方寸之上展示了我國的幅員遼闊,山川秀美。這套郵票圖稿一經公開,即受到了廣大集郵愛好者的關注和期待,四枚美麗的郵票今天正式亮相,多地都舉辦了豐富多彩的首發活動。

牡丹江雪鄉
螢幕快照 2016-05-31 下午9.33.10
第一圖黑龍江省牡丹江市雙峰林場雪鄉,表現冬季積雪覆蓋的北國風光。今天上午,牡丹江市大海林林業局雪鄉文化廣場舉辦了《美麗中國(二)·牡丹江雪鄉》普通郵票首發式。

螢幕快照 2016-05-31 下午9.33.22
活動儀式上,《牡丹江雪鄉》郵票設計者馬立航、郵票設計家任恩國、史淵、閻炳武等到牡丹江為廣大集郵愛好者進行現場簽名。為配合雪鄉郵票發行,“雪鄉主題郵局”也正式掛牌。同時牡丹江市郵政分公司和省攝影家協會在現場舉辦了“中國郵政成立120週年”集郵展覽和攝影展覽,展覽為期三天。

螢幕快照 2016-05-31 下午9.35.00

興義萬峰林
螢幕快照 2016-05-31 下午9.35.19

第二圖貴州省興義市萬峰林,其喀斯特地形地貌典型突出,形成了獨特的錐狀喀斯特地質景觀;萬峰林登上“國家名片”,開創了黔西南題材登上郵票的先河,如今,萬峰林已成為黔西南的一張名片而蜚聲內外,有著“中國最美五大峰林之一”的美譽。今天上午9點,黔西南州郵政分公司在興義市萬峰林廣場舉辦《美麗中國—萬峰林》郵票首發式暨全國健身徒步活動(萬峰林站)啟動大會,同步還舉辦攝影、集郵、繪畫展。

石嘴山沙湖
螢幕快照 2016-05-31 下午9.35.38
第三圖寧夏回族自治區石嘴山市沙湖,沙漠與水域毗鄰而居,既有大漠戈壁之雄渾,又有江南水鄉之秀美,畫面表現了當地良好的自然和生態環境。據悉,5月13日,以“美麗石嘴山、誠邀天下客”為主題的《石嘴山沙湖》普通郵票首發暨“石嘴山十景”集中推介宣傳系列活動將在沙湖旅遊景區正門前廣場舉辦。現場將開展“把石嘴山十景寄出去”集郵活動,屆時,郵票設計者馬立航將到現場簽售。

杭州西溪濕地
查看原文>>
資料來源: 2016-05-12 集郵博覽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