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新聞

奧地利銀鈮紀念受青睞 時間主題成最新熱門

奧地利造幣廠發行2016“時間”銀鈮雙金屬幣,不到1個月便已售罄

首席收藏訊北京時間4月15日消息,奧地利造幣廠所生產的紀念幣向來是錢幣藏家鍾愛的藏品,尤其是自2003年起每年推出的銀鈮雙金屬紀念幣系列,更是開創了世界銀鈮紀念幣先河,每一款都受到人們熱烈追捧,在2016年3月9日,奧地利又發行了一枚“時間”主題銀鈮雙金屬幣,同樣成為如今人們熱門的收藏選擇。

據了解,今年奧地利“時間”主題銀鈮幣,設計圖是一個時鐘,正面是歐洲傳統的帶羅馬數字的鐘面,背面則是有代表時針內部結構的齒輪圖案。紀念幣重16.5克,直徑34毫米,精製幣工藝,限量發行65000枚。面值為25歐元,官方的發行價為69.6歐元(此價格含20%的稅),約合510人民幣。

此價格對於很多紀念幣藏家來說並不是很高,而且此幣精製的工藝和超高的藝術性,都十分吸引眼球,因此在此幣推出不久,便引來了一股收藏熱潮,錢幣藏家紛紛在奧地利造幣廠官網上搶購,截至目前,65000枚“時間”銀鈮幣已全部售罄。

螢幕快照 2016-04-17 下午9.38.26

2016“時間”銀鈮雙金屬幣價格已經翻了近一番

對於那些未能夠搶到的藏家,他們購買此幣的途徑只能通過Ebay等網站,不過在Ebay上,短短一個月的時間內,“時間”銀鈮幣的價格已經翻了近一番,足可見此錢幣的受歡迎程度。

其實,“時間”銀鈮幣並非奧地利造幣廠鑄造的首枚銀鈮雙金屬紀念幣。在2003年起,奧地利造幣廠就開始鑄造銀鈮雙金屬紀念幣,在13年間,共計鑄造並發行了13款銀鈮雙金屬紀念幣,包括“光之魅力”、“國際天文年”、 “可再生能源”等主題,其中2008年發行的“光之魅力”銀鈮幣曾榮獲2010年世界硬幣大獎“最佳創意幣”獎,2013年發行的“隧道建設”和2014年發行的“進化論”銀鈮幣,則分獲2015年和2016年世界硬幣大獎的“最佳雙金屬幣”獎。

值得一提的是,從2014年的“進化論”銀鈮幣開始,奧地利造幣廠將創新再度升級,打造出了銀鈮雙色雙金屬幣,即在原有銀鈮雙金屬幣的基礎上,將鈮金屬的顏色增加至兩種,艷麗的顏色使錢幣圖案更加形象化,也更加受到錢幣藏家的關注和青睞。

聲明:首席收藏(shouxi.com)獨家稿件,版權所有,任何媒體或個人未經許可,嚴禁轉載。

(首席收藏網|shouxi.com 傑克)
查看原文>>
資料來源: 2016-04-15 首席收藏
更多討論,更多意見分享,請到此文章的討論專欄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