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幣

如何辨別真假紅壹元

紅一元因為其顏色為紅色而得名,存量非常少,圖案為紅色天安門,因存量小價值高,所以市場上出現了不少假幣。

紅一元券和黑一元券是第二套1元紙幣的兩種版別,其中一種,幣面主顏色為紅色的,通稱紅一元,1955年3月1日發行;由於易退色、或是鮮為人知的深層次原因,總之,到1961年3月25日即改版發行黑一元(由於幣面主色為藍黑色故稱黑一元,發行時間只有6個春秋,到1969年10月20日銀行對紅一元只收不付。由於發行時間短,存世量小,成為第二套人民幣收藏的精品之一,同時,也成為不法分子的造假目標。

1、水印標誌
第二套人民幣紅一元票券採用的是原蘇聯的鈔紙,紙上有不規則的空心五角星水印,迎光觀察非常清晰。假幣一般無水印,或用淺顏色印上去製造假水印,這種假水印不用迎光即可看到。

螢幕快照 2016-07-15 下午5.44.11

2、版印刷標誌
第二套人民幣紅一元採用的是雙凹印刷工藝,即以我國傳統的手工雕刻方法製版,具有版紋深、墨層厚等特點,用手觸摸有明顯的凹凸感;假幣一般是平版膠印手感平滑。

3、紋標誌
天安門光芒萬丈的底紋,雕刻精細、線條均勻.立體感很強; 假幣一般是平版膠印或是電子掃描印刷,要么模糊不請,要么溢墨明顯,總之很難達到真幣的效果。

4、記標誌
以幣券正面為視向,票面行長章的左邊有個”中”字樣,”中”字左斜上方有”人”字樣,幣面右下角數字”1”的右斜上方有”工”字樣;”工”字右斜上方處有一”元”字;金水橋中軸線右側的兩欄間有”上”字樣。暗記多用於鈔幣’,具有很強的防偽功能, 用高倍放大鏡觀察清晰可見’,假幣不好仿製。

螢幕快照 2016-07-15 下午5.44.26

查看原文>>
資料來源:2016-07-10 源自網絡 廣興藏品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