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票

文化遺產日》紀念郵票6月11日發行

中國郵政定於2016年6月11日發行《文化遺產日》紀念郵票 本報山東傳真。

【文匯網訊】(通訊員 崔鵬森、記者 殷江宏 山東報道)據悉,中國郵政定於2016年6月11日發行《文化遺產日》紀念郵票1套2枚,圖案內容分別為: 非物質文化遺產、文化遺產,全套郵票面值2.70元。

文化遺產是傳承一個國家歷史文化,維繫民族精神的不可再生的珍貴資源。中國於2005年12月決定設立文化遺產日,日期為每年6月的第2個星期六。今年文化遺產日的主題是「讓文化遺產融入現代生活」。

據介紹,兩枚郵票採取連印形式,分別以中國非物質文化遺產標誌和中國文化遺產標誌為中心,從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作名錄和世界文化遺產名錄中選取具有代表性的中國項目,用線描的表現形式環繞展示在周圍。整體風格古樸、簡潔,主題明確。非物質文化遺產表現項目為:昆曲、珠算、剪紙、端午節、古琴,基本涵蓋了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對非物質文化遺產定義中的幾大分類。文化遺產表現項目為:長城、福建土樓、敦煌莫高窟、北京故宮、秦始皇陵兵馬俑。

該套郵票由於秋艷設計,遼寧省瀋陽郵電印刷廠膠版工藝印製。

查看原文>>
資料來源: 2016-06-08 文匯快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