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幣

流通九年世上罕有 完整三元紙幣升值至四萬

荊門市近日驚現完好無缺的三元紙幣(小圖),業內人士指每張估值約四萬元人民幣。 (資料圖片/互聯網圖片)
【on.cc東網專訊】 中國三元(人民幣‧下同)紙幣已停止流通50多年,銀行早前亦大舉回收,在紙幣市場炒賣的多是經過修補的殘舊三元紙幣,目前在市面上完整的三元紙幣存量極少。湖北荊門市近日就驚現完好無缺的三元紙幣,有業內人士表示,完整的三元人民幣每張價值約四萬元。

據收藏三元紙幣的張先生憶述,他早年為荊門市內一間銀行安裝電力設施時,發現有許多三元紙幣棄在牆角,他當時向職員指,想拿幾張紙幣收藏,職員則指該批三元紙幣已作廢,讓張隨便拿幾張回家,結果張就成為該幣種極少數的收藏家之一。

據了解,三元紙幣是第二套人民幣中的罕見幣種,整張呈淡綠色,紙幣下方印著「1953年」,而正上方為「中國人民銀行」字樣,中間則有井岡山龍源口石橋圖景。中國當時參考前蘇聯盧布的面額體系,模仿盧布按一元、二元、三元、五元、十元的面額劃分,因此收藏家亦將三元幣稱為「​​蘇三幣」。三元紙幣於1955年3月發行,並在1964年收回、停止收兌和流通使用。

有業內人士指出,三元紙幣已停止流通50多年,加上當時民眾收藏意識不強,且大部分三元紙幣已被銀行回收,目前存量甚少,按照目前市場行情,完整三元紙幣每張價值約四萬元。

查看原文>>
資料來源: 2016-04-11 中時電子報
更多討論,更多意見分享,請到此文章的討論專欄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