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錢幣

盛世五帝錢,古錢收藏的開始

編者:小旺君

盛世五帝錢,古錢收藏的開始

 

 

五帝錢是中國歷史上帝王在位期間所鑄造並流通的古錢。

 

自古以來,國人認為古錢具有風水功能。尤其是建立了豐功偉業的帝王,他們在位期間所鑄造的古錢被萬民流轉,彙聚了更多天地之靈氣、中華之神氣、帝王之霸氣和百家之財氣,被民間廣泛認可。

 

cover photo

五帝錢一般是指“清代五帝錢”,是清朝最興盛的五位帝王(順治、康熙、雍正、乾隆和嘉慶)在位期間所鑄造的古錢。這五位帝王相繼在位180年,是清朝最輝煌的時期,在位期間國勢強盛,出現了歷史上著名的“康乾盛世”。

 

cover photo

 

五帝錢距今有300年左右的歷史,材質屬於黃銅,呈現顏色為黃色,廣為傳世,經萬人之手,大量流傳下來。這樣的古錢經過人們長期流傳、把玩,表層會逐漸脫落,並且錢體表面還會自然會生成一層保護膜,使其光亮潤澤。我們去博物館見到的絕大部分傳世品,都是這樣的保存狀態。由於大部分古錢是流傳而不是出土的,因此鏽跡​​輕,呈金黃色,大部分人不容易得到。

 

五帝錢可懸掛在汽車中、裝飾且保平安;放置於客廳、辦公室、神位等地方,予以趨吉且避凶、旺宅;宜在進門處吊掛一串五帝錢,予以化解屋宅大門,直衝電梯、停車場、馬路、向下、向上樓梯等開口煞……

 

古錢有風水的功用,五帝錢同樣具有風水的功用。但是只有真正的五帝錢才具有風水的功能,仿製品或者偽品不具備風水的功能。

 

 

在接下來的時間,我們將為大家帶來更多關於五帝錢的知識:

  • 為何五帝錢有風水能力?
  • 五帝錢如何防偽?
  • 五帝錢的價值如何?五帝錢的品相有幾種?
  • 五帝錢的具體功用與擺放方法?
  • 歷史上的大五帝錢與小五帝錢?

 

FACEBOOK 連結 https://www.facebook.com/hmkcc.h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