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幣

第四版連體鈔「大炮筒」為何如此珍貴?!

整版鈔大炮筒目前的市場價格特別高,整套價格從14萬元到18萬元不等。之所以有如此高價,跟它的存世量有很大關系!一起來看看具體的原因。

想要瞭解存世量,我們首先必須要看的就是發行量。整版鈔大炮筒的發行量並不像其他錢幣那樣多達十萬、百萬,其發行量僅有一萬套,這樣的發行量就決定了它會成為市場上的珍品。

在整版鈔大炮筒剛開始發行的時候,我國的經濟實力還比較差,所以當時很多人並沒有能力進行錢幣收藏。他們會把手裏面的整版鈔拆分以後用於市場流通,故許多大面值的錢幣都因此被拆分消耗了,而一些小面值的錢鈔則被當做禮品送給了別人,這讓整版鈔大炮筒的存世量急劇減少。據瞭解,目前其存世量已經不足五千套,在收藏市場上想要尋覓到這套錢幣的身影更是難事!

很多投資人士和收藏者都以自己能夠擁有這樣的錢幣為榮,所以很少人出手,建議有機會遇到這套錢幣的紙幣藏友要及時入手。不過,入手的時候一定要注意看價格和品質,若發現價格不合理,建議慎重購買。

 

資訊來源:愛藏網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