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賣資訊

國內首只藝術品信託計劃保利4號年化收益近17%

摘要:2015年9月8日,由北京保利藝術投資管理有限公司擔任投資顧問,與國投信託合作成立的國內首只藝術品投資型信託計劃——保利4號到期順利結束,該項目年化收益率近17%,扣除各方費用後,投資人年化收益率約為13.16%。截至2015年9月初,保利藝術投資已經成功為18只藝術品基金擔…
推薦關鍵字
2015年9月8日,由北京保利藝術投資管理有限公司擔任投資顧問,與國投信託合作成立的國內首只藝術品投資型信託計劃——保利4號到期順利結束,該項目年化收益率近17%,扣除各方費用後,投資人年化收益率約為13.16%。截至2015年9月初,保利藝術投資已經成功為18只藝術品基金擔任投資顧問,累計管理規模近15億元。
  保利4號是保利藝術投資第14支順利結束的藝術品基金項目,投資於宮廷藝術珍品,曾經榮獲2011年“最佳藝術品投資信託計劃”大獎。此次,項目順利結束並取得良好收益為藝術品投資型業務樹立了行業標杆,證明了保利藝術投資專業團隊先進的管理與運營機制,以及在項目運行、市場把控、風險防範等方面的綜合實力,為投資人及合作方交出一份滿意答卷,也給藝術品基金市場注入一支強心劑。
  保利4號運作初始,國內投資型藝術品基金尚在起步階段,公司綜合藝術品投資特性與中國投資者偏好,將投資期限縮短為5年,增加了項目運作難度。此外,在項目運行期間,經歷了近三年的藝術品市場調整期,對專業團隊提出更大挑戰。就此,保利藝術投資憑藉先進的管理與運營機制,精準把握市場脈搏,高度重視風險防控;堅持以專業性、學術性為核心支撐,在藝術品標的物的甄選上嚴格秉持精珍稀的原則,著重選擇在藝術史上具有重要地位、傳承有序的作品,使得公司項目在市場上倍受投資人的關注與支持,最終取得年化收益率近17%的成績。
依托保利文化藝術品全產業鏈優勢,保利藝術投資經過5年的運營管理,在藝術品投融資及基金管理方面積累了豐富的資源及運作經驗,成為行業內信譽度及公信力最高的投資顧問機構,並因對行業的創新及貢獻,屢獲嘉榮。保利4號只是公司運作投資型基金的良好開端,作為一種極具市場潛力的資產配置方式,發展前景值得期待。保利藝術投資也將再接再厲,努力為機構及個人藏家提供專業及高品質的投資顧問服務。
資料來源:2016-03-01 雅昌拍賣頻道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